新浪新闻

香港致命车祸:肇事司机疑疲劳 3死者或未扣安全带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香港致命车祸:肇事司机疑疲劳 3死者或未扣安全带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青衣长青公路南湾隧道出口往机场方向,30日清晨发生致命车祸。一辆接载航空公司职员的旅游巴士,怀疑与一辆“抛锚”的出租车相撞,造成5人死亡,32人受伤。警方初步怀疑,工时长的旅游巴士车长疲劳未留意路况,而抛出车外死亡的3名乘客或没佩载好安全带。

车祸死者包括出租车司机及旅游巴士上的2男2女乘客,其中3人抛出车外死亡。伤者中1人危殆,1人情况严重。

新界南交通部警司蔡小明30日早上总结案情时表示,初步调查显示,出租车因故障而停于左一线,旅游巴士约40秒后便从后面撞上,之后撞向右边防撞栏,继而撞向左边防撞栏,怀疑旅游巴士司机并没有留意路面前方情况。

蔡小明指,旅游巴士在九龙东一带,包括将军澳及秀茂坪,接送一家航空公司的职员上班,车上当时载有36名乘客。

他指,事发后大部分乘客没有跌出车外,而被抛出车外的乘客,很大可能是没有佩载好安全带。而旅游巴士司机是在第二次碰撞防撞栏时才跌出车外。

蔡小明表示,肇事的旅游巴士车长62岁,2007年入职,驾驶有关路线已有一段时间。翻查纪录显示,车长11月27日曾放假,但其通宵工作的时间是晚上7时至早上7时,即事发时已工作10小时,工作时间长可能出现过劳及疲倦情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