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上海今年艾滋感染者降2.7% 青年学生感染者均男性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上海今年艾滋病毒感染者降2.7%,青年学生感染者均为男性

11月30日,上海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举行2018年上海市“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艾滋病检测月”活动启动仪式。

据上海市卫生健康委透露:自1987年上海市报告第一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以来,截至2018年11月20日,上海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22047例,艾滋病病人7416例,死亡1678例。

2018年1月1日至11月20日,上海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2050例,较去年同期下降2.7%;报告艾滋病病人751例,较去年同期上升0.8%;报告艾滋病死亡病例200例,较去年同期上升18.3%;无母婴传播病例报告。

2018年,上海市艾滋病疫情呈现五方面特点:

一是艾滋病疫情上升态势继续趋缓。近五年来,年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人数呈波动态势,年平均增幅为4.6%,增幅继续趋缓,上海艾滋病疫情继续控制在低流行水平。

二是上海报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仍以男性为主。今年报告的男性感染者1867例,占91.1%,与去年同期持平。

三是经性途径传播仍是上海艾滋病的主要感染途径,并且继续以男性同性性传播为主。在报告发现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经性传播占94.7%,男性同性传播占性传播途径的59.4%。

四是上海报告的青年学生感染者全部为男性。今年报告青年学生感染者63例,全部为男性,其中82.5%经男性同性途径感染。

五是无上海户籍新生儿艾滋病感染病例报告。自2009年以来,上海已连续10年无本市户籍新生儿艾滋病感染病例报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