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农业农村部:已发非洲猪瘟已有效处置 无二次扩散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农业农村部发布:已发非洲猪瘟疫情均得到有效处置 无二次扩散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在昨天(2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已发生的非洲猪瘟疫情均得到有效处置,没有发生二次扩散。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自8月初我国首次发现非洲猪瘟以来,已经发生的每一起疫情,农业农村部均第一时间派出专家组赶赴现场,指导协助疫情发生地坚决果断采取封锁、扑杀、消毒、无害化处理等应急处置措施。从目前情况看,已发生的疫情均得到有效处置,没有发生二次扩散。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 冯忠武:之所以目前我们感觉到疫情数量还在增加,我们分析了一下,一个是我们国家目前这种养殖的特点所决定的。目前我们国家养殖量,小散户特别多。第二个是,我国居民普遍喜食热鲜肉,这种生活习惯就造成了大量的生猪要长途贩运,同时车辆的消毒和经纪人的管理等措施没有跟上,那么就会由此引发疫情。

除此之外,我国边境线长,国际交流频繁,境外疫情传入风险持续增大。其次是非洲猪瘟具有早期发现难、预防难等特点,这些因素都为疫情防控增加了不小难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