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饭店老板见义勇为被罚200元?警方:有过当行为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店主见义勇为制止猥亵被罚200 警方发布完整视频

原标题:饭店老板见义勇为被罚200元?警方:有过当行为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官方微博消息,昨天,一段“饭店老板因踢猥亵男被罚200元”的视频引发社会关注。当日晚,深圳龙岗警方公布视频,对此事进行通报。经查,11月15日晚,违法行为人林某鹏,饮酒后来到某火锅店突然搂抱占某莎,被火锅店经营者曾某等人制止,在林某鹏已被控制情况下,曾某再次用脚踢打林某鹏头部。公安机关在肯定曾某见义勇为行为的同时,对他处以罚款人民币200元处罚。

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介绍,2018年11月15日23时许,深圳市公安局同乐派出所接事主占某莎(女,27岁)报警,称其被他人猥亵。接报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处置并当场抓获违法行为人。

经调取案发现场监控视频、走访知情群众、询问当事人等取证工作,公安机关查明案发经过如下:当晚23时许,违法行为人林某鹏(男,25岁)饮酒后来到龙岗区鸿基路附近某火锅店门前,突然搂抱正在与亲友吃宵夜的占某莎,拉扯中双方均倒地。饭店经营者曾某等人及时上前制止,将双方分开并将林某鹏控制。但在林某鹏已被控制,等待警方到场处理的过程中,曾某再次用脚踢打林某鹏头部,幸未造成严重后果。

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表示,目前,林某鹏因猥亵他人被依法行政拘留十日。就林某鹏家属反映林某鹏被曾某殴打的情况,公安机关在肯定曾某等人见义勇为行为的同时,对曾某在已制止违法行为后再次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过当行为进行了普法教育。综合考虑动机、情节、后果等因素,公安机关对曾某处以罚款人民币200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