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江西高安:建领导干部电子廉政档案 当做选拔参考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关注

原标题:江西高安:建立领导干部电子廉政档案

为强化全市科级领导干部管理和监督,江西省高安市建立领导干部电子廉政档案,利用电子档案为领导干部选拔、任用、交流、廉情公示、业绩评定、表彰、奖励等提供重要参考。

廉情管理系统主要包含三个方面:一是廉情纪实,将领导干部个人基本信息、因公因私出国(境)、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备案以及年度民主测评、被约谈、通报、诫勉谈话、接受函询、组织处理、党政纪处分情况等信息录入系统,多角度收集领导干部个人廉政档案信息;二是廉情预警,通过设置预警条件,领导干部个人廉政信息满足预警条件后,系统自动显示不同颜色,直观显示相关信息,高效、快捷进行预警;三是廉情分析,通过对系统内各类廉情信息进行综合分析,出具领导干部个人廉情分析报告,为领导干部提拔、任用、评优评先、表彰奖励等提供相关情况。

目前,高安市纪委监委已为全市一千多名科级领导干部建立了电子廉政档案,下一步将探索为科级以下干部、村“两委”干部建立廉情信息库。(江西省纪委监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