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土耳其外长:土方或将推动对卡舒吉案的国际调查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土耳其外长:土方或将推动对卡舒吉案的国际调查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日前(Mevlut Cavusoglu)表示,土耳其可能推动对沙特记者卡舒吉被害案的国际调查。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1日报道,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20日表示,若沙特希望继续保持与外国的贸易联系,则应停止掩盖卡舒吉遇害事件的真相。

他2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停留时表示,如果与沙特方面的合作“陷入僵局”,土耳其将采取正式措施,推动对卡舒吉遇害一案的国际调查。

“这是一个人道主义问题。我们正在谈论的是一桩谋杀。” 恰武什奥卢表示,“我们不能说,‘(和沙特的)贸易额会上升,那么我们就把这事掩盖了吧,别再去管它。’”

据俄罗斯卫星网21日报道,恰武什奥卢还透露,土耳其政府已向美国转交了一份土方认为涉及卡舒吉案因而应从美国向土方引渡的人员名单。

在恰武什奥卢发出此番言论之前不久,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和沙特之间存在密切的经济贸易联系,美国和沙特“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站在一起”。

 

沙特籍记者贾迈勒∙卡舒吉以批评沙特阿拉伯的不少现行政策而知名。他从2017年起长居美国,并担任美国《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卡舒吉10月2日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总领馆后失踪。沙特总检察长10月19日夜发表声明称,卡舒吉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中与人争吵并发生肢体冲突后死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