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西安市委书记:秦岭别墅整治是堂深刻的政治教育课

华商报

关注

原标题:结合秦岭违建别墅问题 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

华商报讯(记者 肖琳)昨日,长安区、鄠邑区均召开区委常委班子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两区区委常委班子成员结合违建别墅问题,从政治、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全面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鄠邑:下硬茬解决“庸懒散慢虚”问题

11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全程参加和指导鄠邑区委常委班子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张广智强调,鄠邑区在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专项整治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工作组和省委、西安市委部署要求,汲取教训、知耻后勇,埋头苦干、攻坚克难,解决了专项整治中一些重点难点问题,达到了预期目标要求。鄠邑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进度、目标、责任要求,一项一项坚决整改,确保每一项措施落到实处。要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下硬茬解决“庸懒散慢虚”问题。

王永康强调,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是一堂深刻的政治教育课、生动的作风教育课、严肃的纪法教育课。要在深刻反思中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在深刻反思中进一步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纠“四风”、转作风,有效解决庸碌无为、松垮散漫等作风顽疾。要不惜一切代价立好规矩,坚决同违纪和腐败问题斗争到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鄠邑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鄠邑区将知耻而后勇、知不足而奋起,区委班子将带头当好绝对忠诚的“生态卫士”、担当实干的“施工队长”,扎实推进“五个美丽”建设,进一步做优城区、做靓集镇、做美乡村,打造名副其实的“关中山水最佳处”。

长安:要进一步巩固扩大专项整治成果

11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全程参加和指导长安区委常委班子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兴宁强调,在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专项整治中,长安区坚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工作组和省委、西安市委部署要求,知耻后勇、背水一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预期效果。长安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工作作风、工作能力,进一步巩固扩大专项整治成果。要认识到政治纪律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是生动的、不是僵化的,增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勇于担当作为、敢于较真碰硬,努力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工作实、作风正。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用好“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永康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讲政治作为一切工作生命线,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以最鲜明的政治立场、最自觉的责任担当、最坚决的实际行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突出作风建设,勇于担当,有作为,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解决“庸懒散慢虚”问题,坚决扛起保护秦岭生态环境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自觉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狠抓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做好“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后半篇文章”,彻底肃清魏民洲等流毒,坚决清除钱引安等恶劣影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长安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长安区将深刻汲取惨痛教训、知耻后勇,坚定不移讲政治、勤学习,抓整改、保实效,强担当、护秦岭,谋发展、促转型,锻铁军、固根本,建班子、作表率,把大学城建成创新创业乐园,把城市建成美好宜居公园,把乡村建成和谐幸福花园,努力叫响做靓“千年古都美好长安”品牌,让省委、市委放心,让广大群众满意。 

相关新闻

官方整治

西安组织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专题学习

中纪委副书记再到陕西:放大秦岭违建整治政治效果

中央来人整治违规建别墅后 陕西有哪些大动作?

陕西召开秦岭北麓专项整治会议:不断巩固整治成效

多名涉秦岭违建官员落马后 西安市开始新一轮巡视

陕西省委书记去了趟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拆除现场

陕西日报评秦岭违建别墅:整治是为了更好的发展

反腐风暴

西安原市长上官吉庆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

中央震怒官场震动 陕西反腐风暴秦岭风雨欲来

西安国土局一名退休分局长被捕 或涉秦岭别墅违建

陕西省常委钱引安被查 秦岭违建与其主政时间重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