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泰山景区管委会原副主任朱立辉受审 涉嫌挪用公款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泰山景区管委会原副主任朱立辉受审,涉嫌受贿挪用公款八百万

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翟宝山受贿案一审判决

近日,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东营市地方税务局原党组成员、稽查局局长翟宝山(副处级)涉嫌受贿案,东营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翟宝山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十万元,受贿犯罪所得依法予以追缴。目前,该案判决已生效。

潍坊市人民检察院办理的孙成华受贿案一审宣判

近日,潍坊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潍坊市知识产权局原二级调研员孙成华(正县级)犯受贿罪一案,经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以受贿罪判处孙成华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

东平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朱立辉涉嫌受贿、挪用公款案开庭审理

近日,东平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泰山景区原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立辉(正处级)涉嫌受贿罪、挪用公款罪一案,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该案是由泰安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的首例正处级案件。

东平县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朱立辉在担任宁阳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泰山景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财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500余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在担任宁阳县委常委、副县长兼任宁阳县国资局党委书记期间,挪用公款300余万元归个人使用,超过三个月未还,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挪用公款罪,应当依法以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追究朱立辉的刑事责任。

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朱立辉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威海市检察机关依法对马端兴决定逮捕并提起公诉

近日,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局原局长马端兴(正处级)涉嫌贪污、受贿一案,由威海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威海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马端兴决定逮捕,并以马端兴犯贪污、受贿罪向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马端兴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马端兴。起诉书指控:被告人马端兴先后利用担任文登市政协主席的的职务之便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利用担任文登市政协主席、威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副书记、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职务之便和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依法应当以贪污罪、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山东省人民检察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