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蓬佩奥:中国大陆获得伊朗原油进口临时豁免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蓬佩奥:中国大陆获得伊朗原油进口临时豁免

11月5日,美国正式对伊朗实施了特朗普政府所称的“有史以来最严厉”的制裁。

据华尔街见闻5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天表示,中国大陆、印度、希腊、日本、土耳其、中国台湾、意大利、韩国8个国家或地区获得伊朗原油进口的临时豁免。

蓬佩奥称“伊朗是当今中东地区破坏稳定的力量”,他说:“制裁将加快伊朗国际经济活动的被限制的进程……伊朗要么改变,要么让经济崩溃。”他表示,希望与伊朗达成新的协议是可能的。

美国财长姆努钦说:“美国正严格留意伊朗动向……预计欧盟成员国会尊重美国对伊制裁,但需要有一些条件,包括人道主义等议题。”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蓬佩奥此前虽然没有公布豁免名单,但是明确表示,欧盟不在其中。2日,欧盟以及英、法、德发表联合声明,誓言要保持“与伊朗的有效金融渠道”,特别是要继续购买伊朗的石油和天然气。还提到了要与同样是伊核协议签约国的中国、俄罗斯一起努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