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宝鸡市食药监:“馒头里含疑似卫生纸物质”系谣言

华商报

关注

原标题:食药监:“馒头里含疑似卫生纸物质”系谣言
华商报讯(记者 张宝龙)8月份网络上出现“在宝鸡市场上购买的馒头经水洗后产生疑似卫生纸物质”虚假视频,宝鸡食药监管部门立即进行核实和辟谣。近期,该虚假视频再次传播。
10月29日,华商报记者从宝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监管科了解到,“馒头里含疑似卫生纸物质”系谣言:
1、馒头里面添加卫生纸等的谣言近年来网络上已经反复出现,权威部门和专家反复辟谣,各地监管部门均未发现造假者,检测机构也没有检出这种馒头。
2、馒头内添加卫生纸等物质既破坏口感又增加制作成本,所以馒头中添加卫生纸等物质在生产工艺上和成本控制上均无必要性。
3、近年来,宝鸡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不断加大馒头和面条等面制品监管力度,开展馒头监督专项抽检工作,从监督抽检结果看,宝鸡的馒头质量是安全有效的,请广大市民放心食用。
食药监局工作人员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请广大市民不传谣、不信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