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埃尔多安喊话沙特:交出嫌犯 让我们来审判他们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埃尔多安喊话沙特:交出嫌犯,让我们来审判他们

关于沙特记者卡舒吉死亡一事,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再次发声,要求沙特公布卡舒吉的尸首所在地,还喊话称如果沙特不知道如何让嫌犯开口,那就给土耳其,让他们来审判。

“不管发生了什么,目前已经有18名嫌疑人了,如果你们决定了要洗脱嫌疑,这18名嫌疑犯(的处理)已经是我们的最后底线。”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月26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周五表示,沙特应该公布被害记者卡舒吉的尸体位置,并交出在该事件中被捕的18名嫌疑人。埃尔多安还表示,如果沙特方面不知道怎么让嫌疑人开口,那么土耳其会做到。“事件发生在伊斯坦布尔。所以,把他们交给我们,让我们来审判他们。”他说。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埃尔多安在演讲中还表示,“他们逮捕了18人,而且他们明确知道,是谁杀害了记者,应该公布的正是这个信息。另外,还必须指出帮凶,是谁为15人的团队下达的命令?记者的尸体在哪里?这都需要说明。” 

埃尔多安还表示,沙特最高检察官将于周日(28日)前往土耳其会见伊斯坦布尔最高检察官,并称杀害卡舒吉的人应该在土耳其接受审判。就在当天,土耳其司法部也发布声明称,土耳其总检察院已准备向沙特提出请求,引渡涉嫌参与谋杀沙特记者卡舒吉的18名嫌疑人。

《华盛顿邮报》指出,一名土耳其高级官员说,土耳其之所以要求引渡,是因为卡舒吉是被前往土耳其的沙特人谋杀的,而且“很明显,土耳其的司法系统更有能力真正为本案的公正服务”。

此前,埃尔多安曾在23日的国会讲话中表示,本月初在伊斯坦布尔遇害的卡舒吉“死于政治谋杀”,土耳其方面掌握的证据能够证明这一点。

卡舒吉现年59岁,是美国《华盛顿邮报》的一名专栏作家,曾写文章批评沙特政府。本月2日,为了办理结婚所需要的相关证件,卡舒吉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领事馆,随后“失踪”,等在领事馆外面的未婚妻在等待了十几个小时后向土耳其方面报了警。近半个多月,围绕着卡舒吉之死的消息不断被揭开,沙特政府在面临着巨大压力的情况下曾经几度修改关于卡舒吉“失踪”的说法,最后已于25日承认卡舒吉是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中被害,并逮捕了18名沙特籍涉案嫌疑人,解除了5名相关官员的职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