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记者之死引风波 欧洲议会呼吁欧盟冻结对沙特军售

央视

关注

原标题:[沙特记者之死引发风波]欧洲议会呼吁欧盟冻结对沙特军售

受卡舒吉遇害案的影响,欧洲议会25号投票通过决议,号召冻结对沙特军售。

25号,欧洲议会以325票赞成,1票反对,19票弃权的绝对优势,通过了呼吁欧盟成员国在全欧盟范围内冻结对沙特军售的决议。不过这一决议并不具备强制约束力。

是否停止军售 欧洲国家态度不一

沙特历来是军火进口大国,美国和欧洲多国都是沙特军火采购的主要供应方。沙特记者卡舒吉在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被害案发生后,欧洲各国持续向沙特施压,不过在推动禁止向沙特出售武器问题上,欧洲各国政府态度不一。德国总理默克尔22号宣布,只要沙特方面对卡舒吉被害一事没有一个全面的解释,德国就不会与沙特进行武器交易。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在24号表示,西班牙会继续完成对沙特的军售订单。法国总统马克龙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则对此事回避不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