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土耳其总统谈沙特记者遇害:是谁下的命令?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土耳其总统谈沙特记者遇害:谁下的命令?谁是同谋?

当地时间10月23日上午,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就备受瞩目的沙特记者卡舒吉(Khashoggi)在沙特驻土耳其领事馆内丧命案,宣布了土耳其方面的调查结果。

据路透社23日报道,埃尔多安表示,根据他从沙特方面得到的消息,卡舒吉是在一场“乱斗”中死去的。

埃尔多安还表示,根据土耳其方面的调查结果显示,这是一起有计划和预谋的行动。在卡舒吉进入沙特领事馆前一天,有15名沙特人分成不同批次抵达土耳其并在沙特领事馆会和这支“计划和执行谋杀的团队”在此之前被告知了卡舒吉访问领事馆的行程。

“为什么向土耳其派遣这支15人的小队?是谁下的命令?为什么领事馆没有在事发后马上向调查人员开放?为什么沙特阿拉伯给出了这么多不同的陈述?谁是处理卡舒吉遗体的当地合作者?沙特必须回答所有这些问题。“埃尔多安说。

在演讲中,埃尔多安还表示,他认为这15名沙特人应被引渡回土耳其接受调查和审判。

目前埃尔多安的演讲仍在进行中。(澎湃新闻记者 刘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