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台铁出轨列车日本生产商:愿协助调查事故原因

北青网

关注

原标题:普悠玛号日本生产商:列车设计最高时速150公里 台铁若提出要求愿意协助调查事故原

21日下午4时50分许,中国台湾台铁普悠玛号列车发生出轨事故,造成18人死亡、190余人受伤。资料显示,出事的普悠玛号列车型号为TEMU2000,为日本制造,于2012年在台湾投入运营。北京青年报记者23日在生产改型列车的日本车辆制造公司网站上看到对该型车的介绍,制造商表示,该车的运营最高时速为140公里,设计最高时速为150公里,该型车的设计亮点为倾斜式车体,通过特别的车体设计,可以在过弯的时候不需要减速,这种设计在日本的新干线上已经投运多年,安全性能良好。同时,车辆制造企业网站介绍称,该车安装有应对突发情况的设备,在每节车厢之间,安装有能够吸收撞击能量的结构。日本车辆制造公司工作人员23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共向台湾卖出了150余节该型车,如果台铁方面需要列车生产企业对事故原因调查进行配合,他们愿意进行协助。(文/北青报记者 付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