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台铁出轨翻覆事故初判为转弯超速 司机被声押禁见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台铁出轨翻覆事故原因初判为转弯超速 列车司机被声押禁见

新华社台北10月22日电(记者吴济海、郭圻)台铁“10·21”事故官方调查小组负责人22日晚间对媒体表示,台铁6432次普悠玛列车出轨翻覆的原因,初判为转弯时超速。但造成超速的原因和责任,还要深入调查。

宜兰检方晚间依“业务过失致死”罪嫌,向宜兰地方法院声请羁押禁见开车的尤姓司机员。

台铁6432次普悠玛列车21日下午4时50分行经宜兰苏澳新马车站时出轨翻覆,已造成18死190伤。

据了解,官方调查小组22日已进行现场勘查,并召开第一次会议。初判普悠玛列车出轨是因为转弯超速,出事现场的转弯半径约300米,原本规定过弯时速75公里,但发生意外时,时速超过80公里甚至不排除超过100公里。

相关负责人表示,到底是人为还是机器的因素造成超速,还要深入调查。台铁方面正全面对现有的18组普悠玛列车进行安检,确保车辆状况安全,加强现有铁道防脱轨措施,从严遵守行车规章,弯道处依限速减速。非必要时,不得隔离“列车自动防护系统”(ATP);必要时,应采取降速运转。

台铁方面承诺22日晚将完成全面盘点,23日完成安全检查,并强化相关防护措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