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记者失踪矛头指向沙特 王储:大家为何这么愤怒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记者卡舒吉失踪后续 沙特王储不解:“(大家)为何这么愤怒?”

来源:红星新闻

一位与沙特王室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向《华尔街日报》透露,沙特记者贾马尔·卡舒吉失踪的消息传出以后,当矛头开始指向沙特,每个人都开始担心。报道称,没有人比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感到更惊讶,他不明白卡舒吉失踪为什么变成一件“如此重大的事”。另一位与王室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补充说,外界对卡舒吉失踪反响如此之大让这位王储感到震惊,“他感觉被西方背叛了,他说他永远不会忘记证据出来之前这些人是如何反对他的”。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自从10月2日卡舒吉走进沙特驻伊斯坦布尔的领事馆再也没出现后,围绕卡舒吉之死的愤怒情绪就一直在上升。几周以来,沙特政府一直否认他们知道与卡舒吉失踪有关的任何事情。随后,沙特政府承认,卡舒吉在领事馆与人发生争执打斗中死亡。

据报道,国际社会对卡舒吉事件的反应让萨勒曼感到震惊,他甚至在10月10日,也就是卡舒吉失踪8天后,给特朗普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打电话,询问“(大家)为什么这么愤怒?”

库什纳和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随后告诉这位王子,他需要“尽快查明卡舒吉失踪的真相”。自那以后,特朗普一直试图淡化库什纳和萨勒曼的友谊,他在上周六告诉记者,他们只是“两个年龄相仿的年轻人”。他还说,37岁的库什纳几乎不认识这位33岁的王子,尽管两人已经进行了几次一对一的会面,据说两人还通过私人信息系统WhatsApp进行交流。

萨勒曼和库什纳于2017年3月在白宫进行了首次会晤,此后,他们至少又进行了四次面对面的会晤。“他们是两个年轻人。贾里德不太了解他和他的任何事,他们只是两个年轻人,年龄相仿。我相信他们彼此都喜欢对方。”特朗普对《华盛顿邮报》说。

但私下消息称,特朗普对女婿与沙特王储的亲密关系在国际危机中成为不利因素感到失望。与此同时,据《纽约时报》报道,库什纳一直在敦促特朗普支持萨勒曼,称他能够像过去一样挺过这一丑闻。

特朗普周六在批评沙特对卡舒吉之死的解释时,并没有对这位王储恶语相向。“他们的解释很明显存在欺骗和谎言。”他告诉《华盛顿邮报》。但他也表示萨勒曼拥有“非常好的控制力”。

特朗普还表示,他没有看到任何证据表明,沙特王储下令,甚至知道杀害卡舒吉的事情。“没有人告诉我他该对此事负责,也没有人告诉我他不用负责。”他说,萨勒曼可能是后来才知道这件事。

红星新闻记者 蒋伊晋 编译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