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台铁出轨已致22死171伤 为台铁37年来最严重事故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台铁列车事故已致22死171伤 为台铁37年来最严重事故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铁普悠玛列车今天下午4时50分行经宜兰新马车站时出轨,目前已知22人死亡、171人受伤。回顾过去10年,台铁共发生多起重大事故,造成1死、71伤。

据“中央社”报道,过去10年,台铁共发生4起重大事故,造成1死、71伤。

2012年1月17日上午8时许,台铁太鲁阁号列车载了300多名旅客,行经桃园埔心到杨梅路段时,撞到闯越平交道的砂石车、列车出轨,列车机车长不幸殉职,另有约25人轻重伤。

2013年8月31日台铁自强号列车行经屏东枋山1号隧道口时,撞上土石流,列车出轨。

2013年8月31日上午7时许,台铁自强号列车行经屏东枋山1号隧道口时,撞上土石流,导致列车出轨,造成12人轻重伤。

2015年11月6日晚间,台铁自强号列车行经彰化二水乡惠民村平交道时,撞上一辆强行穿越平交道、轮胎卡在铁轨的货柜车,当场起火燃烧,造成9人受伤。

2016年7月7日上午10时许,台铁区间车停靠松山车站时,发生不明爆裂物爆炸事件,造成25人受伤,后来证实是人为刻意丢弃爆裂物所酿。

另外,台湾史上最重大的铁路事故,则为1981年3月8日台铁头前溪桥事故,台铁自强号列车行经新竹车站至竹北车站间头前溪桥南时,撞上闯越平交道的砂石车而出轨,翻落头前溪河床,造成至少30人死亡,130人轻重伤,是台铁自强号列车1978年上路以来最重大的铁路事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