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园艺大师打造章莹颖纪念花园 留学生将轮流呵护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园艺大师打造章莹颖纪念花园 留学生将轮流呵护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距离中国留学生章莹颖遭绑架案已经过去400天了,而案件至今未有实质性进展。章莹颖此前就读的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决定出资,由香槟县园艺大师在章莹颖最后被目击的地点设计纪念花园,永远纪念她。

据悉,这个以章莹颖名字命名的纪念花园位于古德温和克拉克的交汇处,由香槟县园艺大师组织的成员菲利斯 威廉姆斯(Phyllis Williams)和克里斯蒂娜 诺德霍姆(Christina Nordholm)设计。

“我们想要一个对学生来说安全的地方,”威廉姆斯说。“他们找到了公园大道附近的一棵树,这是她最后一次被见到的确切位置。”

大学发言人罗宾 卡勒(Robin Kaler)表示,章莹颖的一个朋友来找到她,问她是否可以这样做,并且校园里的每个人都非常积极地想要执行这个想法。“很明显章莹颖在我们大学留下了非常重要的印记,并把很多人聚集在一起,”卡勒说,“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让人们有机会去记住她,能想起她,感受到平静。”

威廉姆斯说,花园小径上的石头被设计成消失在通往一条长凳的道路上。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颗垂枝樱树,它在被种植时深深地触动了学生志愿者和园艺师。而章莹颖的父亲通过手机视频也看到了种植的过程。

瑞安(Ryan Pankau)是大学扩建教育工作者,同时也是该园艺大师的负责人,他说,花园的配色方案选择了更加灰暗的绿色和白色。“我们试图在花园里尽可能地吸收中国的风格,同时还要确保这些植物能在这里的天气条件下开花,并保持它们的耐久性。”

纪念花园将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在园主的监督和支持下进行维护。

美国文化交流协会主任金伯利 基德韦尔(Kimberlee Kidwell)说,她希望这个花园能提醒人们要善待他人、要富有同情心。并记住伊利诺伊州社区的每一个成员的重要性。“花园很壮观。我们收到了来自社区许多人的材料的捐赠。他们在设计上做得很好,完美地抓住了章莹颖的精髓,我真诚地希望人们每次到访这个地方时都能感受到她的存在。”

基德韦尔说,这个花园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爱的劳动,反映了在这个空间里建立一个安全的避风港所付出的努力,“我见证了这个社区人们的善良和支持,他们中很多人甚至没有见过章莹颖。我非常感谢他们每一个人,感谢他们的关心,感谢他们做了很多好事来支持章莹颖,她的家人和这个社区。”

去年4月,章莹颖前往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访学,同年6月9日在坐上一辆黑色轿车后失踪。美国联邦调查局于同年6月30日逮捕了嫌疑人布伦特 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指控他涉嫌绑架和杀害章莹颖。

克里斯滕森的审判日期是2019年4月,如果罪名成立,他最重将面临死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