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印尼强震千余人遇难 灾区满目疮痍成“人间地狱”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印尼强震致千余人遇难 灾区满目疮痍成“人间地狱”

海外网10月1日电 当地时间9月28日下午,印尼苏拉威西岛发生7.4级地震,并引发大规模海啸,目前遇难人数已超过1200人。外媒报道称,震后灾区满目疮痍,宛如“人间地狱”。

据新华英文网最新报道,印尼强震及海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攀升至1203人,救援人员仍在继续搜寻幸存者。当局预计,死亡人数将继续攀升。

英国《镜报》指出,曾经风景如画的海滨小镇,如今满目疮痍,宛如“人间地狱”。据悉,印尼中苏拉威西省首府帕卢28日有数百人在海滩聚集,海啸来临后,许多人不幸遇难,海滩上发现了不少遇难者的遗体。

当地的酒店、商场还有清真寺等建筑物也被夷为平地。部分地区与外界的通讯被阻断,灾民面临着食物和水严重短缺。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上百名帕卢民众30日冲进超市和加油站,疯抢粮食和燃料。帕卢市中心的超市,到处都是被击碎的玻璃。当地居民用塑料垃圾袋和篮子装满饼干、薯片、尿布、煤气罐和卫生纸等日用品,将超市搬空。

一名男子大喊道:“没有援助,我们得吃饭,别无选择,我们必须得到食物。”另一位民众哭着称:“我们正处在危机之中。”

地震发生后,一些救援物资开始陆陆续续被送往苏拉威西岛,印尼政府也在向居民提供食物,此外,还有数以千计的床垫、毯子供居民使用。但是,这些救援对于居民而言还是远远不够。印尼政府已呼吁国际社会提供帮助。(海外网 张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