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女副区长遭家暴致死案开审:男友被控故意伤害罪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四川广安“女副区长遭家暴致死案”开审:男友被控故意伤害罪

9月21日,四川广安市广安区副区长黎永兰被男友施暴致死案在广安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法院开庭公告显示,其男友林雪川被以故意伤害罪起诉。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该案在当地影响力巨大,21日一早,许多市民特意赶来旁听。一名市民称,他们以前看到的黎副区长非常平易近人,“现在这个案子全国都知道了,我们想来听听嫌疑人怎么解释他的行为。”此外,被害人和被告人的部分亲属也未能进入法庭旁听。

因没有旁听证,部分市民未能进入法庭。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主任苟兴全告诉澎湃新闻:“法院的旁听证昨天就已经发放完了。开庭时间和开庭地点之前就公告了,现在法庭内已经容纳了108人,因场地受限,其他市民的旁听要求实在无法满足。”

公开信息显示,黎永兰,1976年4月生,九三学社成员,去世时任四川广安市政协常委,广安市广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分管科教文卫等方面工作。

据上游新闻此前报道,2017年10月22日晚,黎永兰被男友林雪川袭击后重伤入院抢救。2017年10月27日,黎永兰因颅脑重度损伤,抢救无效死亡。事发后,林雪川曾一度谎称黎永兰是自己摔倒,直到4天以后才向警方坦白了案情。林雪川归案后,黎永兰的家人才发现,至少从2015年开始,黎永兰就长期生活在男友的暴力阴影下,几度试图分手未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