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加坡为总理年薪辟谣:是220万新元 不是450万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新加坡为总理年薪辟谣:是220万新元,不是450万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的年薪是多少?答案是220万新元(约合1100万人民币)。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7日报道,对于坊间传闻李显龙年薪高达450万新元(约合2250万元人民币)的说法,新加坡政府网站Factually作出澄清,称李显龙的年薪是一位初级(MR4)部长年薪的两倍,也就是220万新元。

针对近期出现有关部长薪金的种种传言,政府网站Factually指出这些都是网上“假信息”。

这个由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管理的网站进一步解释说,李显龙220万新元的年薪包括花红(一种激励性奖金,包括各类奖金)。不过,有鉴于没人评估他的常年表现,新加坡所领取的花红并不包括个人表现花红,而是国家表现花红(national bonus)。

该网站也说,网上也有传言称政府对如何计算部长薪金并不透明。“这也是造假的,白皮书已注明薪金组成部分,而白皮书已于2012年提交国会。”

网站说,初级部长的年薪是110万元,这笔款项包括花红。“如果一名部长表现欠佳,以及如果经济不景气,他的年收入可远低于110万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