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麦凯恩下葬母校美海军军官学校 长眠于好友墓旁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美参议员麦凯恩下葬美海军军官学校 长眠于好友墓旁

美媒称,美国参议员约翰·麦凯恩的最后旅程2日结束于美国海军军官学校一处绿草如茵的山冈上,从这里看得到塞文河缓缓流过,听得到现在和未来海军学校学生的作息声。他长眠在一位终生好友的墓旁。

据美联社9月2日报道,在一场私人葬礼之后,装载参议员灵柩的马车引领着送葬队伍离开学校内的小教堂,前往学校的墓地。包括参议员遗孀辛迪和他的孩子们在内的送葬人群步行跟随在车后。人群中还有亲朋好友以及与麦凯恩同届的该校1958届毕业生、军方将领和学校在校生。

报道称,大约下午4时,数架军用飞机在天空中飞过,向这名曾在越南上空被击落并被作为战俘关押了5年多的海军飞行员致敬。当覆盖在棺木上的美国国旗除去之后,悲伤的辛迪·麦凯恩把脸颊贴在棺盖上,儿子吉米和杰克则相拥在一起。

按照麦凯恩的遗愿,葬礼不对媒体开放。送葬人员乘坐的车辆在下午4点30分至5点之间开始陆续离开。

报道称,麦凯恩挑选了这处俯瞰塞文河的历史性公墓——而不是阿灵顿国家公墓——作为自己的长眠之地。他的父亲和祖父——均为海军上将——都埋葬在了阿灵顿国家公墓。数年前,麦凯恩的终生盟友、自己也是海军上将的查克·拉森曾在学校公墓预订了四块墓地,两块为他们两人,两块为他们各自的妻子。拉森死于2014年,而麦凯恩在最近一篇回忆录中曾写到,他希望埋在好友的墓旁,“在靠近出发的地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