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重庆警方帮5岁疑自闭症男童找到家人:恢复其户籍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重庆大足警方帮5岁疑似自闭症男童找到家人,将为其恢复户籍

重庆市大足区公安局日前为一名疑似患自闭症的5岁男童寻找父母,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9月3日从大足区公安局了解到,与家人失联多日的5岁男童父母已找到,目前已被接回家中,警方也排除了遗弃的可能。男童母亲表示,男童现在情绪稳定,身体状况良好。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8月15日,大足警方接到报案称,一名5岁男童与家人失联,在进行多方寻找无果后,民警将这名疑似自闭症男童送往大足区救助管理站,并寻找男童家属。

大足公安局民警告诉澎湃新闻,经查询发现,疑似自闭症男童无户籍信息。8月20日,民警通过排查男童走失区域附近的监控,在大足区老车站的监控视频里发现一女子疑似男童母亲。在不确定是否为儿童贩卖案件的情况下,民警于8月21日进行外围初步调查,对疑似男童母亲所在村的村支书进行询问。

民警经调查了解到,该男童为其母与他人非婚生子,而后,其母与大足区一男子结婚,婚后育有两个女儿,年龄均在3岁左右。

就在民警调查的同事,男童的母亲8月22日在其兄长陪同下主动找到大足区公安局东门派出所,说明自己丢失孩子的情况,填写了材料并进行血液采集。

8月23日,民警根据所掌握的信息,再次向男童母亲所在村的村支书和邻居进行调查,最终确认两者的母子关系。次日,在民警的陪同下,男童母亲来到救助站,将男童带回家。

男童母亲告诉澎湃新闻,在孩子走失当天,她到大足区人民医院原址上厕所,当时让孩子在外等候,十分钟后她回到原地时,发现孩子不见了。她说:“我又没有手机,娃娃不见了,我一急也不知道应该去报警,也没有问身边的人,就自己去找,没找到,我也就只能回家了。”

“娃娃走丢了我也着急,但是不敢给他爸爸说,第二天,我自己又去老医院找了娃,下午两点,还是没有找到,我就回去了。”男童母亲告诉澎湃新闻,虽然在男童走丢的几天里,其继父有追问男童的去向,但是她一直没敢告诉继父孩子走丢的事儿。

因为自己没有手机,是邻居在8月21日晚看到新闻后,来询问她的孩子是否丢失时,她才意识到自己的孩子可能被找到了,接着她与家人一起去村支书那里确认了孩子的照片。大足区公安局民警证实说,男童家庭贫困,其父母均没有手机,一家人仅男童的爷爷有一部手机。

大足区公安局民警告诉澎湃新闻,因为男童出生在贵州,又系未婚生子导致没有出生医学证明,男童户籍恢复较为困难,但警方正在想办法为其恢复户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