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昆山反杀案警方执法画面首公布 定性后于海明哽咽

观察者网

关注
视频-“昆山砍人案”:警方讲述案发全程 首次公布执法画面

原标题:“昆山反杀案”警方执法画面首次公布,定性后于海明哽咽致谢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备受关注的昆山市“8.27反杀事件”已于1日结案:嫌疑人于海明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公安机关依法撤销指控。

9月3日下午1点,央视新闻官方微博公布法制晚报节目视频,本案警方执法现场视频及相关图片资料首次对外公开。

其中有一个细节:在得知案件定性后,于海明对民警哽咽致谢:“感谢国家,感谢人民政府,感谢人民警察,对我、对这件事做出了公正的裁判。”

视频内容包括三部分。首先是警察赶赴现场处理事故。

然后是展示作案刀具、汽车刀痕等证物。

最后是一段昆山市刑警大队向于海明宣读“解除取保候审”的画面。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若被取保候审人不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也就不应当继续采取对其取保候审的措施,因此予以解除。

得知这一结果后,于海明向昆山市刑警大队致谢,并在《解除取保候审同意书》上签字后哽咽说道:“感谢国家,感谢人民政府,感谢人民警察,对我、对这件事做出了公正的裁判。”

各路记者寻找于海明,警方:他不希望受到干扰

《法制日报》3日消息称,昆山“8•27”案件发生后,于海明的不幸家庭也被曝光——他很快成为众多媒体寻找的采访对象,但目前只有央视采访到了于海明,这还是经过昆山市某领导签批同意的。

昆山警方1日发布通报后,新京报记者联系了于海明远在汉中老家的哥哥,其表示已经高兴得说不出来话。他说,自己也是通过网络得知消息并和弟媳取得了联系,弟媳表示现在也很忙,便挂了电话。

“这个事情得到了一个公平公正的(结果),下一步安排好家里的事,想过去看看他。我一直都觉得这个事情弟弟是对的。”于海明的哥哥说。

对于于海明的现状,昆山市公安局宣传科科长诸淳2日接受上海看看新闻采访时表示,于海明现在的精神和身体状态都还不错,希望大家能给他和他的家庭多一些空间,让他们好好生活。

“日前,我们对他的行为作出一个认定,依法撤销案件,并且解除了强制措施,对于于某来说,他已经经过医治,对于他本人来说经历这么一个案件,社会关注度较高,他现在就是希望能够跟家人好好的生活下去,也不要再受到干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