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长春地铁2号线8月30日通车,一期工程建设历经4年多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长春地铁2号线8月30日通车,一期工程建设历经4年多


8月29日,长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宣布长春地铁2号线将于8月30日实现通车试运营。这是继2017年6月30日开通的长春地铁1号线之后,吉林省和长春市的第二条地铁线路。
发布会上,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德东介绍,长春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历经四年多的时间建设完成,东起东方广场,沿吉林大路解放大路和景阳大路敷设,西至双丰,线路长20.5公里,通车后将有8个换乘车站,可以同步换乘。
长春市于1997年确定启动轨道交通工程建设,目前已有3条轨道交通运营线路,分别为轻轨3、4号线,地铁1号线,运营里程64公里。纳入长春市城市总体规划新一轮修编的线网规划由10条线路组成:地铁1、2、5、6、7号线;轻轨3号线、4号线、北湖线;市域快线空港线、双阳线,线网总长460公里。
邹德东说,为了规范长春市轨道交通体系,接下来,长春将统一轨道交通线路名称称谓,对线网规划中的地铁、轻轨和市域快线采取统一称谓,全称长春城市轨道交通1—10号线。统一名称后的各线对应关系为:轨道交通1、2、5、6、7号线,即原地铁1、2、5、6、7号线;轨道交通3、4号线,即原轻轨3、4号线;轨道交通8号线,即原轻轨北湖线,轨道交通9号线,即原空港线轨道交通10号线,即原双阳线。
长春市还将实现地铁与轻轨同网同价,一票换乘。据了解,长春市发改委已于日前启动此项工作,目前,正在组织开展长春市轨道交通同网同价听证。“随着这项工作落地,我市轨道交通线网将适时实施同网同价,实现票换乘。”邹德东说,除此之外,长春也开始研究手机过闸、网络购票等工作,并将适时推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