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赵克志:对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一查到底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赵克志:对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领导干部和民警一查到底

全国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8月28日在山西太原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对全国公安机关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广泛发动群众,深入推进专案攻坚,向黑恶势力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赵克志指出,要强化线索摸排,加大群众发动力度,加强主动摸排研判,坚决把涉黑涉恶势力彻底挖出来。要强化案件侦办,深入推进专案攻坚,坚决侦破一批现行案件,打掉一批黑恶团伙,攻克一批疑难案件,向黑恶势力犯罪发起凌厉攻势。要深挖彻查“保护伞”,严格落实“一案三查”,对于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领导干部和民警,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亲自挂帅、靠前指挥,以坚定的态度、过硬的措施、扎实的工作,不断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杜航伟出席推进会并讲话。他要求, 各级公安机关要,要把线索摸排核查作为扫黑除恶的突破口和着力点,贯穿专项斗争全过程,确保发现及时、核查准确,实现件件有结果,切实加大群众发动力度,压实线索核查责任,加强对治安乱点进行滚动摸排,对新领域、新业态进行拉网排查和追踪调查,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真正落实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目标。

杜航伟要求,要深入推进专案攻坚,加强专案侦办组织领导,推动重点地区取得打击实效,始终保持主动进攻的严打高压态势。要大力提升专案侦查能力,全面提升办案质量,始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确保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要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综合运用各种措施,确保扫黑除恶和反腐拍蝇同步推进,严格落实“一案三查”,坚决整肃警纪、纯洁队伍。要站在全局全警的高度,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队伍建设,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确保各项工作依法依规、高效运转,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