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加纳总统:9月为已故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举行国葬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加纳总统:9月将为已故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举行国葬

加纳总统纳纳·阿库福-阿多8月24日宣布,将为已故的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举行国葬。

据法新社报道,阿库福-阿多当天在加纳首都阿克拉与安南家人会面后宣布了上述决定。

阿库福-阿多表示,“科菲·安南是这一代人最杰出的人物之一。他就像一位兄长一样。”

他与安南的家人讨论后,决定在9月13日为安南举行国葬。他说,这将是加纳的国家大事,预计会有很多国家的领导人出席。国葬之后,安南的骨灰将被安放于位于阿克拉的新军事公墓内。

据新华社报道,安南1938年4月8日生于加纳,先后在加纳和美国等高等学府就读,获经济学学士和管理学硕士学位。他于1962年进入联合国工作,1986年升任联合国助理秘书长,1993年3月出任联合国负责维持和平事务的副秘书长。1996年12月17日,第51届联大任命安南为联合国第七任秘书长。2001年6月26日,第56届联大批准安南连任,任期至2006年12月31日。

安南担任秘书长期间,曾于1998年赴巴格达进行斡旋,化解了伊拉克武器核查危机。2001年10月,安南与联合国同获当年诺贝尔和平奖。

8月18日,安南在瑞士因病去世,享年80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