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通讯:小米以色列官方旗舰店开业获追捧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通讯:小米以色列官方旗舰店开业获追捧


新华社特拉维夫8月23日电 通讯:小米以色列官方旗舰店开业获追捧

新华社记者刘学 王博闻

当地时间22日晚上8点,已守候多时的近2000名以色列“米粉”涌入中国创新型科技企业小米在以色列新开设的旗舰店。

这家旗舰店位于特拉维夫市中心的迪曾戈夫中心,占地150平方米,并设有售后服务中心。店内销售的产品超过百种,包括智能手机、电动滑板车、电脑、耳机、智能体重秤、扫地机器人等。

该店于14日开始试营业,并在当晚8点举行了盛大的开业仪式,蜂拥而至的“米粉”在购物中心门前排起了长队。“我的小米手机和价格超过它三倍的手机一样出色。”小米的忠实用户戴维说。当晚他购买了19美元的耳机和41美元的移动电源。

“小米滑板车很时尚,质量好、价格低,而以色列其他滑板车价格高得离谱。”“米粉”列夫说,他几天前就买了一辆小米电动滑板车,当晚带着他的朋友去店里买同款。

“自从一周前试营业以来,店里从早到晚都是顾客。我们已成为购物中心里最火爆的店。”小米在以色列的独家分销商海米尔顿电子公司业务拓展经理科伦费尔德说。

小米正通过和海米尔顿的合作在以色列迅速扩张。在短短三年时间里,小米在以色列已成为知名流行品牌。根据市场研究公司StatCounter的数据,截至2018年7月,小米在以色列移动供应商市场中的份额达12%,仅次于46.88%的三星和20.85%的苹果。

“大多数以色列人都知道小米是一家质优价廉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但其实小米还有上百种其他产品。”海米尔顿市场经理阿哈罗尼说。

“我们在智能手机中排名第三,但在电动滑板车市场份额排名第一。三个月前我们开始销售真空吸尘器,现在我们也已经是行业老大了。”阿哈罗尼说。

阿哈罗尼每年至少四次出差到中国。谈及与小米合作三年的感受,他用了“完美”一词。他还说,和小米合作一直非常愉快,有信心为小米和自己的事业“建立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傍晚时分,还有近百人在街对面的另一家小米商店外排队。店主表示,由于小米品牌在以色列的知名度越来越高,目前这种小型小米商店已有十几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