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高铁霸座男遭链式曝光 多方躺枪但最无辜的是它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高铁霸座男遭链式曝光,多方躺枪,最惨的是…

最近,一段“女乘客在G334次列车上遇座霸”视频热传,引发网友批评,该男子的身份也遭网友曝光。有人称,该男子就职于社科院,还有人称此人是奥的斯电梯公司的员工。

被点名的这两家唯恐避之不及,都忙不迭发布声明予以澄清。

不过最最无辜的,还是中国科学院了……

8月21日上午,在G334次列车上,一名男乘客霸占女乘客座位,自称“站不起来”,需要轮椅,经列车长和乘警劝说无果,女乘客被安排到商务车厢。现场视频曝光后,此举引发众怒,男乘客遭到网友人肉。

对于网传该男乘客目前在中国社科院工作的说法,社科院的官方微博今天赶紧发博澄清:该男子没有在社科院工作过,也非在读学生。

据大众网报道,中国社科院办公厅新闻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经核查发现,该孙姓男子于2013年—2016年曾在社科院读过法学硕士,毕业后并未在社科院任职。

同样躺枪的还有奥的斯电梯公司,因为有误传称此人是就职于奥的斯电梯公司的员工。

该公司官方微博昨天发布回应:“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经查此人并非奥的斯公司员工,感谢大家的关注。”

然而,最最无辜的还属中国科学院了。在传出该男子就职于社科院的说法后,有不少愤怒的网友误把社科院和中科院弄混,于是“人红是非多”的中国科学院官方微博@中科院之声 就这样横空接了一口锅。

无辜躺枪的中科院今天只好发了这样一条微博:

虽然中科院和社科院只差一字,但真真不是一个单位。

中国科学院,是由国务院管理的中国国家最高学术机构,是中国自然科学与高新技术的综合研究与发展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则是中共中央直接领导、国务院直属的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最高学术机构和综合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是在中国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学部的基础上,于1977年5月建立的,二者并非同一个机构。

对于@中科院之声 的遭遇,网友们表示虽然同情,但怎么还有点想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