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郭声琨:把打保护伞作为下一步扫黑除恶主攻方向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郭声琨:把打“保护伞”作为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攻方向

澎湃新闻记者 邵克 实习生 苏琦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郭声琨21日主持召开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中央第1督导组对河北省开展督导工作情况汇报。郭声琨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总结督导试点经验,充分用好督导成果,做到政治站位再提升、思想认识再深化、工作措施再加强,推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郭声琨指出,中央第1督导组通过有力有效的工作,形成了传导责任、发动群众、震慑犯罪、齐抓共管等效应,推动河北专项斗争取得明显战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督导工作任务。对督导发现的问题要紧盯不放、一督到底,推动扎实整改、逐一销账。要总结督导试点经验,指导其他督导组认真借鉴,进一步树立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机制,加大问责力度,提高督导水平。

郭声琨强调,要进一步压实第一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以起色不大的地区、行业、领域为重点进行深化打击,努力突破更多涉黑涉恶案件,进一步增强震慑效应。要把打“保护伞”作为下一步主攻方向,推动对“保护伞”的查处取得更大战果。要认真剖析案件,提出司法建议,推动落实监管责任、堵塞治理漏洞。要坚持实事求是,调整优化考核机制,形成正确导向,充分调动地方和基层扫黑除恶主动性积极性。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克志、周强、张军、李书磊、齐玉、陈一新,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以及第1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