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8全球创投峰会”将于9月5日-6日在西安举行

西安晚报

关注

原标题:“2018全球创投峰会”将于9月5日-6日在西安举行



本报讯(记者 梁璠 见习记者 南江远)记者8月21日从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全球创投峰会”将于9月5日-6日在西安举行。峰会将聚焦全球资本市场,共同探讨全球创业与投资机会。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峰会由西安市委、市政府主办,将组织“专家恳谈会、专题培训、主题论坛、项目对接、展览展示”等环节,助推产业与资本融汇,汇聚全球资本共享中国机遇。

峰会现场将特邀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真格基金创始人、新东方联合创始人徐小平,硅谷银行亚洲总裁、浦发硅谷银行行长蒋德(Dave Jones),凯辉基金管理合伙人贝宇诺(Bruno Bézard),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泽望,宜信公司创始人唐宁,天使投资人、58集团CEO姚劲波、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等,逾百位大咖将到场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

届时,现场还将有重磅计划推出——汇集百家国内一线投资机构发起成立的“全球丝路创投联盟”正式成立,并举行创投机构落地签约仪式,借助资本的力量,为大西安建设引资引智。西安也将以此次联盟的成立为契机,共商全球创业与投资机会,分享成功经验,进一步完善新型金融业态,促进私募股权与人才聚集发展,打通产业升级通道,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此外,此次峰会还将开展“2018西安未来之星TOP100”评选。此次评选为众多投资人寻找并推荐一批支撑西安未来经济可持续增长的新兴企业,架设产业与资本无缝对接通道。此次评选的入选企业将纳入“龙门行动”计划进行重点培育,在西安的城市名片中将诞生出一个又一个商业传奇。

2018全球创投峰会为什么选择在西安召开?对此,西安市金融办副主任王丽介绍,大西安正迎来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历史交汇期、黄金机遇期、任务叠加期。正在着力打造成为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对外交往中心、丝路科创中心、丝路文化高地、内陆开放高地、国家综合交通枢纽,全力建成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

大西安的城市发展定位和目标与本次“2018全球创投峰会”的主旨非常契合。西安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峰会,大力引入全球化的金融资本,共同推动大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加快打造一座极具魅力的“中国创投之城”,助力大西安的追赶超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