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外媒:美工商界反对对华加征关税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外媒:美工商界反对对华加征关税

路透社20日报道称,自20日开始,美国将就对中国商品加征最高25%进口关税一事举行为期6天的公众听证会。来自众多行业的美国企业通过书面评论向特朗普政府传递出一个信号: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将迫使美国人增加日用支出,“从摇篮到棺材”不胜枚举。

《华盛顿邮报》20日报道称,随着对抗中国的经济影响越来越大,反对特朗普关税计划的声音也越来越响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收到超过1300份书面评论,大多数企业反对总统的关税计划。在听证会上,体育用品制造商、蜡烛制造商、鞋类公司、半导体生产商和其他一些企业准备请求关税豁免。

《纽约时报》20日报道称,美国企业的担忧有一个相似的主题:美国不再具备生产其产品所依赖的许多原材料的能力。全球供应链的崛起已经将大部分制造和生产转移到美国以外,使得企业别无选择,只能依赖包括中国商品在内的外国材料。因此,提高关税将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

英国《每日电讯报》20日报道称,美国艺术品交易商本周联合起来抗议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国艺术品征收关税的计划——这是自麦卡锡时代以来美国首次对进口艺术品征收惩罚性关税。特朗普政府的2000亿美元关税商品清单包括绘画、雕塑、陶瓷和古董。批评人士称,拟议的最高25%关税将打击世界各地的博物馆和艺术品交易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