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放射性石料流向民居 官方:测试单位资质未被注销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绍兴官方辟谣:“放射性石料流向民居”测试单位资质未被注销

澎湃新闻记者 钟煜豪

浙江绍兴“义峰山放射性石料流向民居,辐射超标”一事引发舆论关注,有网络传闻指出,受官方委托、对矿山现场进行抽样测试的江西省核工业地质局测试研究中心“资质被注销”,8月21日,绍兴市国土局出面辟谣。

绍兴市国土局在当地论坛发布的官方消息称,关于网上传播的“江西省核工业地质局测试研究中心”资质被注销的问题,经该局核实,被注销的为企业,该局委托的单位为事业单位。网上传的消息为不实消息,请各位网友不传谣、不信谣。

绍兴市国委托的公司:

网传的公司:

此前,据绍兴市越城区新闻中心微信公众号“越城发布”8月20日消息,有关媒体报道“绍兴义峰山放射性石料流向民居,辐射超标”后,绍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调查工作组开展相关工作,属地区政府和市级有关部门连日来重点就义峰山矿区开采情况及矿石流向开展台账核查和摸排,委托第三方权威机构进行采样检测。

当时的通报称,委托江西省核工业地质局测试研究中心对矿山现场抽样测试,全部18个点的检测结果与2011年7月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分析测试研究中心检测及浙江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报告结论“该矿区建筑石料矿基本满足《建筑材料放射性核素限量》对建筑石料的放射性水平要求,其产销和使用基本不受限制”基本一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