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北市副市长李四川:台北医院大火起火点在病床上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新北市副市长李四川证实:台北医院大火起火点在病床上

台湾新北市新庄区的台北医院今日(8月13日)清晨突发火灾,造成重大伤亡。火势已于13日清晨5点27分扑灭,消防部门初步判断,火灾原因或为病房电动床起火,但真实原因尚待鉴识人员验证。

据岛内媒体中时电子报上午8点40分报道披露,新北巿消防局火调科初步认定,起火点在7楼A23病房,新北巿副巿长李四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证实,起火点应该在病床上。

台北医院医护人员则表示,因为起火的A23病房属护理之家,多数都是长期卧床的重症病患,需要使用很多的生理监测及维持生命仪器,有较多的电线及管线,确实不排除有起火的风险,加上部分患者无法言语表达或行动,发生意外,也无法立即反应。

另据东森新闻云上午9点03分报道,新北市消防局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火灾已造成16人无生命迹象,经紧急救护现已救回7人,仍有9人无生命迹象,还有10人重伤、6人轻伤,救护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