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民党嘉义市“五巨头”骂吴敦义领导无方:我们要退党

中国台湾网

关注

原标题:国民党嘉义市“五巨头”骂吴敦义领导无方:我们要退党


中国台湾网8月1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嘉义市长选战越趋白热化,以无党籍参选市长的萧淑丽竞选总部10日召开记者会,包括现任有党职在身的国民党嘉义市党部副主委、市农会理事长刘明澄、嘉义市商业会理事长蔡隆基、嘉义市农会总干事黄腾辉、常务监事张元嘉及前市议员张志成等多位人士,也对国民党中央说,“吴敦义领导无方,我们也一起退党!”

嘉义市长之争,蓝营内部原本就有2女将参战,脱党参选的现任嘉义市议会议长萧淑丽10日上午召开记者会,她杠上国民党中央说,嘉义市国民党部下午召开地方党部考纪会,将开除于萧淑丽竞选总部成立大会站台的多名重量级人士,“国民党赶尽杀绝的意味浓厚!但我已经不是国民党籍了!”

萧淑丽说,对于国民党中央祭出惩处作为相当不解,她早在今年2月即宣布退党并递交退党申请书,早就不是国民党员,她不了解国民党为何要多此一举,更祭出党纪要惩处力挺自己的伙伴。

萧淑丽说,为何她会以无党籍参选?是因为她听到民心的呼唤,“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一直听不到地方基层真正的声音,已经失去民心”,基于许多乡亲不断鼓励,她才决定“让市民提名,更胜于政党提名”。

萧淑丽说,嘉义市是民主圣地,她自己是全台第一位脱党,以无党籍身份参选县市首长的人,率先领悟“无色觉醒”,这是民间自然形成的力量,力量已经大到足以超越政党,这次选举,人民要让蓝绿两党好好反省,让人民真正当家作主。

刘明澄及蔡隆基则表示,虽然要离开国民党很心痛,但是看到吴敦义的领导无方违背民意,已经到了天怒人怨的地步,他们忍无可忍,决定退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