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外媒关注MH370报告:马政府应对不足使谜团更复杂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外媒关注马航MH370新报告:马政府应对不足使谜团更加复杂

参考消息网7月31日报道 外媒称,在马航MH370航班消失4年后发布的一份独立调查报告显示,政府的应对存在不足,从而使这一谜团更为复杂。

据美联社7月30日报道,报告重申了马来西亚政府的断言,即飞机是被故意带离航线,并在切断通信后又飞行了数小时。报告说,飞机失踪的原因无法确定,“也不排除第三方干扰的可能性”。

报道称,现在推定飞机坠落在了南印度洋。在该报告30日发表前,第二次私人的搜寻工作也未能发现飞机的踪迹。

机上人员的亲属表示,他们非常失望,因为调查中还有许多分歧和问题没有得到解答。这架载有239人的飞机在2014年3月8日消失。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30日报道,马来西亚7月30日下午召开发布会,就失联的MH370航班公布调查报告,与此同时,调查报告的全文在网上公开。调查小组负责人称,目前能够确认,飞机曾经在人为控制下调转方向。

据报道,调查小组负责人、马来西亚民航局前总监郭师传在发布会开始时称,此次公布的“不会是最终报告,只是一份报告”。

郭师传说,调查人员能够确认的是,飞机曾经调转方向,而且这次转向并不是因为机械系统的异常,也不是在自动驾驶模式下进行的,而是在人为控制之下。他表示,民用和军用雷达在这一点上是一致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