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岷江大桥部分垮塌 官方:桥面有车惊险冲过系谣言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岷江大桥部分垮塌,官方:“桥面有车惊险冲过逃生”系谣言

7月27日,四川眉山彭山区岷江大桥发生部分垮塌。当晚,一段“岷江大桥一车辆垮塌时冲过桥面,玻璃被震烂”的短视频在网上流传。28日,彭山区政府新闻办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该车在大桥部分垮塌时停在桥下,并非在桥面行驶,其车窗是被电缆设施砸碎,“垮塌前已经对桥实现双向封闭,无人员车辆通行受伤”。

27日,当地多个微信群出现一段视频,视频中一辆白色小轿车前挡玻璃破碎。有人称“这个车子刚刚冲过来,玻璃都震烂了”。网传消息称,该车辆在岷江大桥部分垮塌时在桥面行驶,惊险逃生时玻璃被震碎。

“这个车被网上称为‘岷江网红车’,但车主已经证明这是谣言。”彭山区政府办公室值班工作人员表示,已联系到该车车主,其表示大桥部分垮塌时系将车辆停在桥下乘凉,玻璃被电缆砸中破损。

居民贾先生称,27日22时30分他到达岷江大桥附近,见桥墩部分垮塌,路面被封锁,现场有近万人围观。今年5月2日接到限高通知,发现该桥桥墩进行加固维修。

彭山区政府新闻办工作人员28日告诉澎湃新闻,岷江大桥上安装了监测传感器,可监测到桥的异动,27日报警装置将信息反馈到交通部门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对桥进行双向封锁,部分坍塌时工作人员也已退出桥面,桥面确认无车辆人员通行,无人员伤亡,财物损失正在评估中。

彭山岷江大桥主桥长493米、宽12.5米,是连接彭山城区主干道长寿路,通向省级风景区彭祖山和黄龙溪及周边城市和区县的交通枢纽。该桥1994年5月建成通车,已历经24年交通运行。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据了解,考虑到大桥服役时间较长,为确保桥梁安全,2017年3月,彭山区交通局委托专业机构对大桥进行了安全性鉴定,鉴定结论为观察通行。2018年3月,彭山区交通局再次委托专业机构,对大桥进行了安全性鉴定,鉴定结论为建议加固。当地迅即启动加固工程。但由于汛期提早来临,上游降雨过大,无法在江中心打围、筑坝,施工条件、施工安全均难以保障。5月2日起,当地对大桥实施交通管制,只允许小型车辆、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并由专业机构安装了桥面监测传感器,专人24小时巡查监测,实行间断性封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