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大连金石滩黄金海岸直排污水入海 官方:已处理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大连金石滩黄金海岸直排污水入海 官方回应:已处理

中新网大连7月21日电 (记者 杨毅)针对网爆大连知名旅游景点金石滩10里黄金海岸有直排污水现象,大连金普新区宣传部21日对外回应称,网友爆料情况属实。经查,系大连发现王国主题公园将人工湖多余的水排入防洪沟,经雨水管网排放至金石滩海滨浴场雨水排放口所致。

20日,有网友称金石滩10里黄金海岸有直排污水现象,并伴有刺鼻的气味。从视频可见,大量的污水正通过排放口直接排入大海,使得在排水口附近海域海水颜色已呈黑色,海岸线旁仅有少量游客在此逗留。

21日,大连金普新区宣传部回应称,在接到举报信息后,金普新区环保部门安排监察人员连夜赶赴现场调查处理。当晚7时,监察人员经现场勘验获悉,金石滩黄金海岸海滨浴场确有一处水泥管道口排水污染海水。经过进一步调查,金石滩黄金海岸海滨浴场中部大连发现王国假日酒店南侧约400米处有4个水泥管道,管道口径约1米,其中1个管道内有水排出。

经对发现王国进行调查,游乐场人工湖面积约9万平方米,与金石滩外海通过暗渠连接。因施工需要,金石滩管委会发展局协调发现王国,将人工湖排水渠闸门关闭了约10天,导致人工湖水位上涨。7月20日下午2时左右,发现王国将人工湖多余的水排入防洪沟,经雨水管网排放至金石滩海滨浴场雨水排放口。

目前,金石滩黄金海岸水泥管道口已停止排水。(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