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特朗普称将于7月9日公布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特朗普称将于7月9日公布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

中新社华盛顿6月29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29日表示,他将于7月9日公布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提名,以接替即将于7月底退休的大法官安东尼·肯尼迪。根据规定,相关提名需通过美国会参议院的表决方能生效。

特朗普当天在搭乘空军一号前往新泽西州的途中对媒体做出上述表态。特朗普表示,目前纳入考虑范围的有5名候选人,但他最多可能与6到7人进行会面。他称赞所有候选人都是非常优秀的人才。

从1988年开始担任最高法院大法官的肯尼迪于本月27日宣布他将于7月31日正式退休。特朗普同日表示,将立即启动程序,物色继任者。

特朗普29日称,他将在本周末与几名候选人进行会面。他表示,自己不会询问候选人在一些具体问题上的立场,他认为这么做并不合适。特朗普当天没有透露候选人身份,仅表示候选人中有两名女性。

据美联社报道,特朗普28日晚在白宫与参议院共和、民主两党的重要议员举行了会谈,讨论接替肯尼迪的人选问题。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已明确表态称,他将推动大法官提名在今年秋天进入表决程序。目前,共和党在参议院占据51席,以微弱优势领先民主党。这意味着共和党如想在中期选举(11月6日)前完成此事,党内必须团结一致,不容有失。(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