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英媒关注中国治理天价片酬“阴阳合同”等问题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英媒关注中国治理影视行业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问题

参考消息网6月29日报道日前,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电影局等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加强对影视行业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问题的治理,控制不合理片酬,推进依法纳税,促进影视业健康发展,引发外媒关注。

据英国《卫报》网站6月28日报道,根据包括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电影局在内的5家部门联合印发的通知,影视和节目剧组全部演员、嘉宾的总片酬不得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主要演员的片酬不得超过总片酬的70%。

报道称,这个通知与2017年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发布的指导原则是一样的。在该通知出台前,一些中国明星被指责为了避税签订假合同。

报道还称,6月27日印发的通知批评了签“阴阳合同”等做法,说这不仅影响影视创作的整体品质,而且了误导中国青少年“盲目追星”。通知说整个行业应该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决反对唯票房、唯收视率、唯点击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