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亚运村街道居民为200余名身边党员点赞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北京亚运村街道居民为200余名身边党员点赞

千龙网北京6月28日讯(记者 查甜甜)“七一”前夕,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街道群众为身边200多名党员点赞。他们通过百姓宣讲、微信群等多种形式,感谢身边党员长期以来开展的贴心服务。

6月26日,朝阳区亚运村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亚运村街道纪念建党97周年暨‘我为身边党员点赞’主题党日”活动,对身边优秀党员、党支部进行现场表彰,同时党员现场承诺践诺,重温入党誓词。

小区是居民赖以生活的家园,建设小区家园离不开带头人。在亚运村街道,各小区带头人95%以上都是共产党员,他们得到了小区居的热情点赞,不少居民说:“小区有您,身边就有了带头人。”

安翔里社区第六党支部书记、小桔灯服务队队长、82岁的路培勋就是小区一名带头人,他带领队员开展的“小桔灯邻里互助志愿服务”项目,带动了108名党员志愿者参与群众服务。

小桔灯服务队8个服务组分工照顾孤寡、生病的老人。独居老人王玉贞两个女儿都在国外,小桔灯志愿服务队老队员李美琳经常照顾她。一天晚上,李美琳入户通知事项,听王玉贞老人说心脏不舒服,她立刻将王玉贞老人送到306医院,直到凌晨检查完才回家。

此外,小桔灯服务队常年为居民开展义务磨刀磨剪子、理发、通下水道、修电灯等便民活动,定期为小区里十几位常年卧床不起的老人理发修脚,两年来为232名80岁以上老人过集体生日。

在亚运村街道各小区,有长期为居民免费义诊的知名中医苏兆田、有十年如一日坚持义务讲党课的安南社区党员黄寅生、有长期关心患病居民的安苑里社区党支部书记桑大利、有长年为小区孩子“点石成金”的北京特级老师孙蒲远……

据悉,亚运村街道各小区共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86支,先后有58支队伍被评为优秀服务队;小区党员带头人达到135名;先后有450人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这些优秀党组织和党员成了小区居民的心目中的“偶像”。

亚运村街道内社区党委还成立了“党组织服务群众分中心”,经常召开居民议事会,将社区内老大难问题提上议事日程。

居民赵淑丽说,是社区党委积极作为,才有了居民的安全生活环境,她要代表三号院所有居民为社区党委和所有党组织服务分中心的党员点赞,道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的付出和努力!”

一年来,亚运村街道10个社区党委共为社区群众办实事365件,帮助困难家庭867户,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326场次,动员地区志愿者11151人次,服务地区群众33980人次。

据介绍,亚运村街道连续开展“我是党员报到”“我是党员服务”“我是党员我承诺” 三年行动计划,组织地区各类党员参与社区服务。2018年,亚运村街道共有41个驻区单位党组织和2184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成为参与地区服务管理的重要力量,在6月26日的地区主题党日活动上,又有8个在职党员代表作出了服务承诺。街道工委书记麻晓晖说,“群众对身边党员的点赞,是对地区持续深化‘我是党员’三年行动计划的充分肯定,我们要以群众点赞为动力,继续组织地区各类党员为群众服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