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大同煤炭职业技术学院斩获9项大奖

山西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大同煤炭职业技术学院斩获9项大奖


本报讯(记者马占富 通讯员洪浪 刘晓华)记者从6月23日闭幕的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行业特色赛)暨第六届全国煤炭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悉,同煤集团大同煤炭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在三个赛项中斩获9项大奖。其中,在矿井灾害应急救援技术(高职组)赛项中获总分第一名;在综采电气维修(高职组)赛项中3人获一等奖,2人获二等奖;在智能工业机器人(试点赛)中分获一、二、三等奖。
据悉,此次大赛由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等35部委、协会主办,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山西省教育厅、煤炭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承办,大同煤炭职业技术学院协办。设立矿井灾害应急救援技术(高职组国赛)、煤矿综采电气维修(中高职组行业赛)和智能工业机器人技术(试点赛)三个赛项。大同煤炭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与来自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的30多所院校共同角逐,最终取得了参加国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大同煤炭职业技术学院是山西省较早举办高等职业教育的院校之一,办学43年来坚持煤炭情结、紧跟行业发展、突出行业特色、聚焦行业需求、找准办学定位,在专业建设、教学改革、技能提升、就业质量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进步,为煤炭行业培养了大批高技能人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