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特金会时新加坡成全球首要网袭目标:遭4万次攻击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特金会”期间新加坡成全球首要网袭目标:遭4万次攻击

全球瞩目的美朝首脑会晤上周已经落幕。据新加坡政府公布的消息,为保障“特金会”成功举行,新加坡共投入2000万新元(约合9500万元人民币)、动员超过5000名警察负责此次会晤安保工作。当地媒体近日还透露,会晤期间,新加坡在网络安全方面也经受了巨大的考验。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6月18日报道,网络科技公司F5 Labs及其数据合作伙伴Loryka14日发表报告说,在6月11日23时至6月12日20时期间,新加坡共遭受到4万次网络袭击,成为全球首要被袭目标。

据报告统计,新加坡在相同时段遭到的网络袭击次数系全球最多,比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的美国和加拿大多出4.5倍。报告指出,新加坡通常并非是网络袭击的主要针对国,此次不寻常事件发生之时正值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当地会晤期间。

对新加坡遭到网络安全袭击一事,新加坡网络安全局答复询问时表示,政府做好了周全的防范和应对措施,没有让黑客得逞。

“在会晤举办期间,没有报告显示有任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及相关设备被(黑客)成功袭击。”新加坡亚洲新闻台援引新加坡网络安全局称,该局此前也已经向会晤举办地嘉佩乐酒店、美朝两国领导人分别下榻的香格里拉大酒店与瑞吉酒店提供网络卫生安全措施指导,以确保网络安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