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全球最老苏门答腊猩猩62岁高龄去世 后代遍布全球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全球最老苏门答腊猩猩62岁高龄去世 后代遍布全球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18日,全球最老的苏门答腊猩猩在澳大利亚珀斯动物园去世。这只名为“普安”(Puan)的猩猩活了62个年头,其长寿纪录曾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

据报道,“普安”1956年出生,自1968年被马来西亚赠送给澳大利亚以来,一直生活在珀斯动物园。它一共有11个孩子,其54个后代生活在美国、欧洲、大洋洲和苏门答腊丛林等各地。

据介绍,“Puan”在印尼语中意为“女士”。此前,“普安”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最老的苏门答腊猩猩。在野外,雌性苏门答腊猩猩很少能活到50岁以上。

珀斯动物园灵长类动物主管霍利•汤普森称,“普安”为苏门答腊猩猩这一物种的生存做出了巨大贡献,也为全球的苏门答腊猩猩繁育计划留下了“难以置信的遗产”。

除了“普安”,“普安”的两个女儿、四个孙辈,以及一个“曾孙”也生活在珀斯动物园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