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媒:美储物柜制造商受困钢铁关税 已由赚转亏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美媒:美储物柜制造商受困钢铁关税 已由赚转亏

参考消息网6月19日报道 美媒称,退休企业家约翰·阿尔特施塔特重新出山,做起了为工作场所、健身房和学校制造储物柜的生意。然而,在成为莱昂控股公司总裁一年后,由于特朗普的钢铁关税使其中国竞争对手获得了优势,阿尔特施塔特的公司正在苦苦求生。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17日报道,莱昂控股公司旗下拥有莱昂公司和共和公司,它们有着百年历史,主宰着美国国产储物柜的市场。这两家公司的年销售额总计约一亿美元,位于印第安纳州和伊利诺伊州的三家制造工厂雇用了大约400名全职工人。

报道称,长期以来,这两家公司制造储物柜的成本中,钢铁是最大的一笔支出。特朗普征收25%关税,推高了外国钢铁价格,还给了国产钢铁提高价格的机会。美国热轧卷板最近的售价约为每吨992美元,是10年来的最高价。与1月初相比,已上涨38%,即每吨上涨273美元。

现在,两家公司每制造售价100美元的储物柜,就要花40.68美元购买钢铁,而征收关税前为33.90美元。在这一低利润率行业中,这就是亏损1.78美元与赢利5美元之间的差别。

阿尔特施塔特说:“对企业来说,这就是生死问题。如果不能以某种方式解决这个问题,企业就不得不关门大吉,因为不能亏本销售产品。”

报道称,提高储物柜售价不是一个好选择。阿尔特施塔特说,在征收关税前,为了购买美国产而不是中国产储物柜,莱昂公司和共和公司的客户已支付了10%的溢价,不能再涨价了。

报道称,外国制造商正从特朗普的钢铁保护主义中获益。阿尔特施塔特说,如果继续征收关税,他将别无选择,只能购买外国制造的储物柜零部件。他为此不情愿地走访了中国境内的一些工厂。但他说,如果两家公司把储物柜零部件外包出去,他至少要裁减四分之一的美国员工,或许还要关闭并出售一家金属加工厂。

报道称,阿尔特施塔特想对特朗普先生说的是:不要把我逼到这一步。总统说,他希望提高美国的竞争力,保护美国的就业岗位,而他的关税政策适得其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