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发改委主任:密切跟踪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

发改委网站

关注

原标题:何立峰同志在山东省青岛市开展经济形势调研

为深入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及早发现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问题,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6月1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同志在山东省青岛市开展调研,召开了住青岛部分全国、省、市政协经济界委员座谈会,走访了市发展改革委有关处室,与市发展改革委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对当前经济形势和做好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

何立峰同志指出,今年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经济运行延续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动能转换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同时,要深刻认识国内外发展环境发生的复杂变化,密切跟踪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精准剖析各类困难和挑战的深层次原因。

何立峰同志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盘活存量促进有效投资等重点问题不断研究充实针对性强的政策措施。

我委办公厅、综合司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