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特金会细节:金正恩用英文问候 特朗普会后竖拇指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金特会细节:金正恩用英文问候 特朗普会后竖拇指

海外网6月12日电(海外网新加坡特派员 尹宙镕)当地时间6月12日上午9点,举世瞩目的朝美首脑会晤在新加坡嘉佩乐酒店举行。

安全起见,朝美领导人的车队均配备了两辆“奔驰S600普尔曼”和“凯迪拉克1号”。

根据双方事先的约定,特朗普先到达了酒店,而稍后抵达酒店的金正恩先到达了会场。据当地媒体同仁透露,为了公平起见,会场分别有7名美国记者和朝鲜记者进行现场报道。而东道主新加坡则安排了5名记者在现场报道。包括韩国在内的来自其他国家的记者,则在新闻中心观看了“现场直播”。

曾在瑞士留学的金正恩见到特朗普后直接用英语表示,见到你很高兴,总统先生(Nice to meet you。 Mr。 president)。

在朝美两国国旗前与金正恩进行了10秒左右的“世纪握手”后,特朗普在媒体公开环节表示,今天我们会有很好的谈话,而且会取得非常大的成功。相信今天会有成功的(会谈)结果。能站在这里感到无限的荣幸,我们会发展很好的关系。

金正恩则表示,来到这里的路很艰辛,有很多阻碍我们(来这里)的因素曾经蒙蔽了我们的眼睛和耳朵。但我们成功克服了这一切,来到了这里。

公开发言结束后,特朗普与金正恩再次握手后,向金正恩竖起了大拇指。

接下来,双方进入了单独会谈及双方扩大会谈。据悉,用于双方进行会谈的会议桌是1939年专门为新加坡大法院制作的会谈桌,新加坡大法院院长也只使用过一次。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