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马英九避谈与吴敦义意见相悖:我们还是谈香蕉吧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马英九避谈与吴敦义意见相悖:我们还是谈香蕉吧


据台媒“东森新闻”6月10日报道,台北市长选战开打,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9日上午在台北市文山区和国民党参选人丁守中同台,被问到对于新竹县长人选,和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是否意见相悖时,他仅淡淡地回应称“嗯,我们还是谈香蕉吧!”

近来台湾香蕉等水果盛产价跌,马英九和“立委”赖士葆、丁守中及到场的多位台北市议员参选人大吃香蕉,直说“从小就喜欢吃香蕉”,至今也差不多每餐都要吃一根。

图自台媒

马英九就住在文山区,当地为蓝营传统铁票区,9日上午马英九特别出席文山区第一季、第二季党员庆生会,当地议员参选人几乎都到现场,马英九和丁守中上演大团结,订了50箱香蕉、一起推销,行动力挺蕉农,台上当场剥香蕉大口吃,两人同台互动多,但下了台各分东西,马被热情民众包围,一摊走过一摊。丁守中笑说,彼此是老同学,认识40年了,“刚刚还敲他肩膀,他说我要付广告费。”

至于国民党内新竹县长人选未定问题,马英九主张依党内初选制度走,被问到是否和主席吴敦义意见相悖时,他不愿多说,反而淡淡地回应,“我们还是谈香蕉吧!”称过去在陈水扁时代,香蕉也有过剩,国民党当时安排卖到大陆去,管道曾经存在,现在都没有了,很可惜,且不光是香蕉,其他水果也可以;因为大陆幅员广大,多增加一点生产根本不算一回事,很容易就消化掉。

马英九在台上和多名国民党议员、里长参选人及赖士葆、丁守中等人一同大吃香蕉,直说自己实在是一个“非常标准的台湾囝仔(孩子)”,从小就爱吃香蕉,至今仍然每餐几乎都要吃一根,最近蕉价惨跌,很关心蕉农状况,希望大陆能帮忙销售一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