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马克龙称与特朗普通话像香肠:最好别知道里面是啥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与特朗普通话很糟糕?马克龙:就像香肠,最好别知道里面是什么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今年4月,法国总统马克龙访美,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大秀恩爱”,但当时台面上的亲热已经掩盖不住两人的分歧。

5月31日,在美国对欧盟开征钢铝关税前夕,马克龙与特朗普通了电话。这次通话被美国一位消息人形容为“糟透了,太可怕了”。

5日,在马克龙与到访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联合记者会上,当被问及这通“可怕”的电话时,马克龙形容这就像香肠:最好不要知道里面是什么。

据路透社报道,马克龙引用的是19世纪普鲁士政治家俾斯麦的一句名言,以此表明他不愿对自己与特朗普或其他领导人的谈话进行评论。

马克龙对记者表示,“就像俾斯麦说过的,如果我们向人们解释香肠是如何制成的,他们就不太可能继续吃下去。”

“所以人们喜欢看到完成的食物,我不认为对厨房的评论有助于人们吃那些食物。”

就在马克龙发表上述言论前一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的话,称5月31日,在马克龙与特朗普就关税和移民问题的通话中,马克龙批评了特朗普的有关政策,通话因此变得“恶化”。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形容“糟透了,太可怕了”,马克龙以为他与特朗普的关系足以让他说出自己的想法,但特朗普根本不能接受那样的批评。

CNN称,在那次通话前,法国总统府发表声明,马克龙表示他“对美国决定对钢铝征收关税感到遗憾。”称这个决定不仅是“不合法的”,还是“一个多方面的错误”。

马克龙在声明中表示:“我更喜欢直言不讳,而不是通过媒体,我会告诉他(特朗普)我对你们说的这些,他知道我的信念。”

5日的记者会上,马克龙以香肠来形容31日的通话,似乎暗示着他与特朗普的那次对话并不愉快,但另一方面,这也表明了他并不愿意把自己与他国领导人的沟通内容全盘托出。

路透社称,马克龙表示对其前任奥朗德经常向记者发表非公开评论的做法感到“震惊”。自去年当选总统以来,他一直与媒体保持距离,并禁止助手在他总统任期内向外界透露内幕。

当天,马克龙也表明:“你们可以去问那些发表言论的人,但在巴黎,我们不会评论他们的表现、冷热、温暖或是可怕,我们只付出实际行动。”

他还表示,7日到8日,加拿大举行的G7峰会上,他将与特朗普进行“有益”、“坦诚”的交流,讨论双方在达成一致或存在分歧的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