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塔城市:牧业增效的好帮手 牧民生活的好朋友

亚心网

关注

原标题:塔城市:牧业增效的好帮手 牧民生活的好朋友



亚心网讯(通讯员 木合布拉西·阿力木)5月底正是恰合吉牧场牧二队的牧民给羊剪羊毛的时候,天气越来越热,没有剪毛的羊张着大嘴,大口大口的喘着热气,也不好好吃草。为了预防羊疫病发生,确保羊只快速育肥和羊毛丰收,恰合吉牧场牧二队牧民都在忙着于剪羊毛工作,可是牧民哈力·曲凡家中人手少,还有二十多只羊没有剪完,会影响2018年的家庭收入。
5月30日,塔城市公安局驻恰合吉牧场牧二队“访惠聚”工作队组在入户了解牧民转夏季草场工作到哈力·曲凡家得知情况后,工作队队长薛洪山带领驻村工作队队员挽起袖子就进了羊圈,分工明确,抓羊的抓羊,捆羊的捆羊,剪羊毛的剪羊毛,参加到了劳动中。一天的功夫近二十多只长毛羊们都修剪成了“美羊羊”,个个精神抖擞。
哈力·曲凡说“谢谢你们工作队同志们的帮忙,孩子们都不在身边,我和老伴根本就忙不过来,家里其它的牲畜两天都没好好出去放了,它们肚子都没吃饱呢,你们来帮助我们,真是个好事,和你们在一起我们太高兴了。”
工作队队长薛洪山说“帮牧民剪羊毛起到缓解养殖户人手压力作用的同时,也让驻村干部与群众的联系更加紧密,让干群关系更加和谐,我们借此也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牧户生活,这对我们来说提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很有帮助”。
看着最后一只羊的羊毛也被驻村干部托尔巴特剪完了,牧民哈力·曲凡焦急的心放下了,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加载中...